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实践动态

武汉工程大学实践团调研江夏红专村建设:企业兴乡助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8-28 14:52:43来源:荆楚网

  为了深入了解“三乡工程”中企业兴乡是如何利用农村土地以及带动农业发展,7月18日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数理学院振兴之路实践调研队全体成员前往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红专村的鄂泰华公司——企业回乡中标志性的项目工程,去了解鄂泰华公司土地利用情况,参观了鄂泰华公司的林园规划,对公司总经理吴佑良进行了人物专访。

  

  鄂泰华公司外全体合影留恋 孟逸然 摄

  企业助力农村发展 计划引领农村富强

  我们一行前往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红专村的鄂泰华公司,详细对话了负责人吴佑良。吴佑良总经理耐心地向我们介绍了红专村的发展背景以及未来的设计愿景。他本人是因为对林业的浓厚兴趣,在红专村进行都市和农村将结合的度假产业,后来武汉市推行“三乡工程”项目,进行大力支持。对话中,特别提到政府目前提出的政策虽好但是缺少更加详细的配套政策辅助,给企业发展以及产业建设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希望政府能完善职能以及配套政策,提高“三乡工程”项目工程下的企业的政策帮扶力度。

  

访谈中吴佑良沉思 孟逸然 摄

  企业本身有资金链,可以来经营承包土地,这给村民提供了更大的保障和抗风险的能力。吴总还提到在企业的帮助下,尽管去年有天气因素的影响,而养鱼户个人收入并没有受影响。

  领略乡村新风貌 体验林区新发展

  我们在吴佑良总经理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林园去更深入、切实的了解对乡村土地合理利用。吴总边走边亲切的给我们讲解着林区的规划,他告诉我们眼前郁郁葱葱的林区在几年前不过是一片荒地罢了,经过再开垦再开发,才有了现在的美景。

  

  林地内部规划 孟逸然 摄

  都市林园新发展 服务升级新创新

  看完整个林园的总体规划后,吴佑良和团队成员坐在亭子里休息之时,吴佑良特别提到“服务至上”这一理念,因为目前国内有很多新型农村度假村,怎样才能吸引更多人把目光投向红专村,这是个问题。谈及,吴佑良说道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全国各地都有各种特色的新型农村度假村,而能够让红专村脱颖而出的必定是成熟完善的服务理念和配套设施。比如未来会把侧重点放在别墅体验和承办婚礼上,提供吃穿住为一体的服务,让游客在欣赏到美丽景色的同时感到舒适与方便。

 

  参观结束在园区亭内小型休息分享会 孟逸然 摄

  了解社会扩大视野 奋斗不止

  红专村的发展变化和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在”三乡工程“的政策大背景下红专村的一步步改变。谈到大学生未来的发展,吴佑良结合自己的经验说道,不论将来是考公务员进入国家政府,还是进入企业或者自主创业,都是要面对社会的。所以要先了解社会,把握时势,同时也要遵循自己的兴趣和内心,找到发展和努力的着力点。因此,我们也要锻炼自己,发展自己,相信更广阔的天地一定有我们年轻的风采。(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数理学院振兴之路实践调研队 何思颖 孟逸然)

(作者:  编辑:张惟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