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09 17:43:29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着眼中非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擘画了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蓝图,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响。

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八大行动”得到了非洲官员的高度赞赏。摩洛哥官员表示,习主席全方位规划了中非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体现了中国智慧。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同12亿多非洲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尊重非洲、热爱非洲、支持非洲,坚持做到“五不”。多方对中非之间的平等合作关系表示赞赏,认为习主席的讲话为中非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

布基纳法索《希德瓦亚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国与非洲是好朋友、好伙伴和好兄弟,中国与非洲的合作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阿尔及利亚《东方报》网站撰文指出,与一些国家单边主义、利己主义行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主张多予少取、先予后取、只予不取,张开怀抱欢迎非洲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热情拥抱非洲大陆,与非洲兄弟共享发展红利,这样的中国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