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推出

发布时间:2018-12-18 16:22:18来源:湖北日报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推出,生动记录湖北湖北改革历程。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12月18日,记者从湖北人民出版社获悉,《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推出。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下称《湖北卷》)是《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大型丛书(下称《丛书》)中的一卷。该丛书是中宣部确定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出版物,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列入中共中央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重点图书。丛书共32卷,于2015年10月启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人民出版社共同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和全国各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全景式展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指出,该丛书记录了中华民族奋斗史上最为精彩的改革开放核心战略,不仅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出版工程,而且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改革开放的一段珍贵的历史,也是中国理论界、出版界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厚礼。

湖北卷的创作系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鼎力支持下,由湖北省社科院承担,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担任主编,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和长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担任副主编,省社科院黄家顺研究员担任执行主编。

全书分为八章,系统总结了湖北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重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积,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克难奋进,推动湖北从成功走向全面崛起,从胜利走向全面复兴的丰硕成果与经验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湖北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期为湖北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提供有益的历史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