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互动

84岁最美读报人:幸福感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28 14:41:02来源:湖北日报

我今年84岁了,改革开放40年,我亲历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可以自豪地说,中国的改革事业取得了不可磨灭的成就。

40年来,我国历经从计划经济到商品经济再到市场经济的探索,我国从无到有构建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并不断进行完善,我国工农业产品产量跃升至世界前列,逐步建立了门类齐全、布局合理的产业体系,商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大为增强,实现了从短缺到丰富充裕的巨大转变。

而我个人,有个爱好,就是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经常向报刊投稿,至今已在报刊发稿239篇,算是颇有收获,幸福感也不断提升。

1985年2月,长江日报发起“怎样学习格里希当好厂长的讨论”,我写了一篇短文,提出厂长应是懂技术、识人才、善管理、会经营的行家,刊发在长江日报上。当时的背景是,武汉柴油机厂聘请德国专家当厂长,市政府发了委任状,这是多么新鲜的事啊,格里希成为武汉风云人物。

社会上吸烟的人多,被动吸烟的也多。2003年3月,我给长江日报写信,建议全社会开展无烟宣传大讨论。该报采纳了我的意见,在全市读者中开展讨论,历时两个半月,促使28名烟民公示戒烟,得到武汉市控烟部门和广大读者好评。

1997年,楚天都市报创刊,我从此成为楚天都市报的忠实读者。该报创刊20周年时,我被评为20位金牌读者之一,还发给我一笔奖金,让我出去旅游。我见证了都市报的成长壮大,参与了都市报许多读者活动,结识了都市报不少记者编辑,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2014年6月,我受邀参加湖北日报创刊65周年读者座谈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开门办报、走群众路线的建议,还在会上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的作品集。省委机关报的老总们虚心听取一名普通读者的建议,令人感佩。

2015年,在湖北日报举办的“我这五年”征文活动中,我撰写了“才游西柏坡,又跨鸭绿江”的文稿。1952年,我参加了抗美援朝,2013年我又参加了新航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纪念抗美援朝停战60周年朝鲜游。60年后能再到朝鲜,我真幸运、真高兴啊!我还被湖北日报评为最美读报人。(作者为武汉饮料二厂工会退休干部)

梅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