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欢度国庆2018

文化、农业融入旅游,湖北旅游呈现新形态 旅客体验更丰富

发布时间:2018-10-04 18:09:35来源:湖北日报

“两融”打开旅游市场新空间

假日游继续高歌猛进,文明旅游更加流行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郭珺)这个国庆,文化与旅游携手,农业与旅游融合,使我省旅游呈现出新形态,国庆假日第三天假日旅游市场继续高歌猛进。据统计,全省纳入统计的26个景区,共接待游客83.1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亿元。

这个国庆,我省旅游呈现出明显的“融合”态势,旅游业态更加多元,旅客体验更加丰富。文化、旅游从“相加”走向“共融”,旅游更有内涵。随州博物馆的“编钟乐舞”场场惊艳,馆藏文物通过现代技术活化让游客体验到“千年穿越”的文化厚重;大洪山的丛林穿越、崖壁攀岩等项目在美景中展现民间艺人的表演,让人体验到人与自然的和谐。新上映的张艺谋作品《影》因在唐城拍摄,带火了游客去唐城“打卡”。该景区和隆中景区草庐剧场的70余场节目演艺,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农业+旅游”的农旅融合,催生了成批的创意农业、景观农业、乡村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单纯的农家乐开始大幅升级。荆门莫愁村、洪森花果谷、丁家冲采摘园、余家沙坡桥米源基地、朱山村孔雀谷基地等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鄂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长港农垦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武汉及鄂东南地区家庭自驾游、亲子游和团队游客,农副产品装满后备箱。千秀谷餐饮入座率100%,客房入住率100%,有的还预订到了节后。

据悉,3日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三峡人家景区、三峡坝区等景点达到承载量峰值,相关景区及时停售门票、交通分流等疏散游客。3天来,我省依托共享大数据平台,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及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避峰游览,防范发生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三天来,文明旅游更加深入人心。武汉市旅游委启动“的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垃圾不落地、光盘行动、旅游轻声、文明领航、文明劝导、文明宣讲六大行动,成效明显。如,木兰草原景区开园不久,1500多个垃圾袋就已发完,300多位游客通过自己的文明之举获得价值128元的演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