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

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1 11:32:21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 近日,怀柔三中全体初三年级师生370多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前举行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学生聆听博物馆老师将抗战历史

怀柔三中师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抗战馆内,听一场抗战演讲,学唱一首抗战歌曲,参加由馆内专业老师主持的主题学习。学生以班为单位,就《得道多助国际援华》、《日军暴行》、《中国局部战争》三个主题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一张张详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再加上复原造型等声光电模拟场景,将学生们的思绪带到了战火纷飞的抗日年代,使他们了解了抗战中中国人民遭受的巨大灾难和广大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更能够深切体会伟大的抗战英烈的爱国情怀,学习抗战精神,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馆内老师详细的将学习任务单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向同学们一一讲解展示。带领大家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包括台港澳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在内的中华民族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历史。

社会大课堂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抗战馆,使学生立体直观地了解了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的历史。任务单设计的图文并茂,老师的讲授内容全面、深入浅出、专业性强,同时渗透了核心价值观,补充了学生在课堂学习历史知识、文学知识的不足。在井然有序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就学习收获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及时记录所观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