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选团长和副团长

发布时间:2018-03-04 07:36: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王馨、通讯员朱博)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

湖北代表团共有代表118名。代表团全体会议推选蒋超良为代表团团长,王晓东、王玲、黄楚平、王立山、傅德辉、周洪宇为代表团副团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邀请不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本次大会。列席湖北代表团的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清泉、苏晓云、辜胜阻、姚胜。

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代表团副团长王立山传达了有关讲话精神。

代表团副团长王玲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代表团全体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坚持“三者有机统一”,最根本、最核心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全体代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大会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自觉从全局的高度、政治的高度考虑问题、建言献策,通过积极履职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通过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批评、意见,真实反映群众意愿,代表人民心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当好湖北形象的代言人、湖北发展的助推者,讲好“湖北故事”,传递“湖北声音”。要严肃会风会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过硬的作风展示湖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