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骄傲与自信写在脸上——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 08:33: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3月5日接近中午,暖阳之下,几辆大巴从人民大会堂出发,回到湖北代表团驻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黄璐

“衷心拥护!完全赞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刚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交流讨论着报告亮点,气氛热烈。

“报告梳理的过去5年成就,都是我们可以看得到、切实感受到的,很多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大春代表说,令他记忆犹新的是,在放管服改革层面,省长江投作为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投融资主体,去年注册成立“湖北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时,3天内全部办好。若是以往,3个月都不一定办得下来。“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何大春表示,报告中不断出现“改革”二字,铿锵有力,令人深受感染。省长江投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快混合所有制、公司制、瘦身健体、业务融合改革,既认真履行棚改、扶贫、生态、长江产业基金等政策性融资主体责任,打造专业化的政府融资平台;又全力做强做优做大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经营性业务,探索政策性业务市场化运作新模式,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我们一定要抓住长江大保护的战略机遇,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中部一流的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投资商、运营者。”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秉衡代表一边反复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一边把这些关键语句记下来。“作为国有企业,应当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大提速降费的力度,切实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范秉衡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于通讯行业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下午1时,午休时间。年过六旬的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王能干代表怎么也睡不着,“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会场上的掌声还在耳朵边上响,激动得睡不着觉!”

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了30%。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王能干表示,为国家感到骄傲,对国家的前途更加自信。

结合自身工作,他感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以及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详细安排,让他深受启发。“用多渠道供给和互联网+的方式,配合生态旅游激活传统农业,是一条可以稳稳走下去的路。”王能干说,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荆楚大地一定可以“产业更绿、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