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湖北代表团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刻变革,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4 07:28: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王馨

不出几分钟,一尺多高的材料“矮”了不少。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前,在大会堂北大厅门口,工作人员向媒体发放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材料,很快被“抢”一空。

此时,第四次全体会议正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代表们听取了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会后,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湖北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解决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的坚强决心。

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代表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机关履行职责的方方面面,从制度上保证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章锋代表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改革的最好方式,就是将改革进行到底。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能够提高效率效能,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使党和国家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代表说,通过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完善机制体制,将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沈艳芬代表认为,通过创新制度安排,能够提高党和国家机构履职能力和水平,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辉代表说,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能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湖北代表团代表们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部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