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武汉市水务局负责人:百处二次供水设施今年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18-01-10 08:29:2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作为武汉的“生命线工程”,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四水共治”问题一直是武汉市民的热议话题。1月9日,武汉市水务局局长张斐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时透露,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截至去年底,武汉已全面完成561处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任务,全市19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完成。今年,我市将确保完成中心城区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处。

    9日下午,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以“四水共治开创新局面”为主题进行直播访谈,武汉市水务局局长张斐,市水务科学院院长、教授级高工王怀清就水治理以及供水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互动。

    张斐表示,为改善老旧社区供水条件,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武汉以各中心城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对561处无明确管理责任主体、无房屋维修基金、无拆迁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今年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确保再完成中心城区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处。

    对于市民关心的治污水,张斐也给予了解答。截至目前,武汉已先后实施了汉西、三金潭、黄家湖等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改造工程,组织完成了黄孝河、机场河、纱帽城区排水明沟清淤等项目,完善后湖、常青、黄家湖等片区污水收集管网。

    针对黑臭水体的治理,我市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经过多措并举,去年底,全市19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其中,东湖港、东杨港等水体,不仅达到了水体消除黑臭的目标,同时较大程度提升了水体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