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武汉两会:代表、委员畅谈东湖绿道人文和功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8-01-10 08:33:40来源: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武汉卓尔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燚:

  绿化植物尽量用本土物种

  显示地方特色

  市政协委员、武汉卓尔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燚表示,“东湖绿道建设周期比较紧,一些细节处理不够完善,对这张城市‘名片’,还可以精雕细琢。”

  侯燚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除了对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完善,还要注重保护生态,绿化植物尽量用本土物种,减少外来物种的使用。他关注到,东湖绿道从外地选了很多物种,这些植物看上去很美,但可能对原生态造成一定损害,而且这些植物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并不能代表武汉特色。

  侯燚认为,如果游客到每个城市见到的都是同样的植物,会觉得千篇一律,让游客喜欢、印象深的,还是一个城市的特色和差异化的东西。

  (记者鞠頔)

  市政协委员、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文建东:

  最大限度地保护东湖的绿色和天然

  展望东湖绿道三期,市政协委员、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文建东建议,应最大限度地保护东湖的绿色和天然,尽量减少人工的痕迹,减少到仅仅满足游人的最低便利需求。

  在保护绿色和天然的前提下,可以在这里于无声无形中传播科学文化和生态文化。例如,利用驿站等空间,相对集中地设置科学主题,普及动植物知识、江湖水系的水文知识、气候知识、湿地知识等。这些文化主题巧妙地与东湖融为一体,让人们在陶冶心境的同时,更好地认识我们周围的世界。

  (记者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