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去年武汉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61人 其中厅局级以上5人

发布时间:2018-01-13 07:00:0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王荣海实习生陈翔宇通讯员吕友明)昨日,在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在推进反腐倡廉、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上的成果。

去年,武汉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86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300人,渎职侵权犯罪86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000万元。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20万元以上职务犯罪227人,其中300万元以上36人。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犯罪55人。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61人,其中厅局级以上5人。此外,武汉市深入开展专项办案工作,查办征地拆迁、医疗、社保、教育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77人,生态环保领域职务犯罪39人。

据统计,“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武汉成功追逃到案20人,其中包括全国“百名红通人员”1人,红通人员3人,境外在逃人员7人,促使潜逃达21年之久的红通人员张靖川回国投案,有力震慑了腐败分子。坚持追逃追赃两手硬,依法追缴赃款2100万元。

去年全年,共受理审查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5464人,批准和决定逮捕12249人。坚决惩治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犯罪,批捕杀人、伤害、绑架、强奸以及涉黑、涉毒等犯罪3584人,起诉4025人。持续打击网络电信犯罪,起诉网络电信诈骗、利用网络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犯罪27人。

在维护经济安全上,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143人、集资诈骗犯罪24人,办理了涉案金额8亿元、涉案人员158人的“4·19”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