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武汉千个小区今年覆盖千兆宽带 5G将最先应用到长江新城

发布时间:2018-01-13 07:09:3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谢乐军)“2017年武汉很多市民家里都用上了百兆宽带,2018年小区里的宽带还可以更快。”1月11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兼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石三平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时透露,今年武汉市将有千个小区覆盖千兆宽带。

石三平说,2017年武汉很多小区家庭宽带从20兆升级到了100兆。今年,家庭宽带将继续提速,有1000个小区今年可以升级到千兆宽带。“宽带从百兆升级到千兆,不仅是提速,更会满足更多的互联网应用。”石三平说,时下流行的“裸眼3D”“虚拟现实”等互联网应用,在千兆宽带的支撑下,将用得更快、更爽,“可以说,武汉市民是在全国比较早能享受到千兆宽带的。”

石三平表示,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着力推进宽带网、移动网、物联网建设。目前武汉电信正在进行智慧长江新城规划,计划将5G技术最先应用到长江新城,通过“云级服务”来提高智慧服务能力,将长江新城打造成智慧城市的样板。同时,响应推进“红色物业”要求,联合物业管理方建设红色物业管理平台,在小区中推出智慧安防、智慧电梯,将小区安防和电梯与物业公司管理平台连接,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直接报警,及时处置,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