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随忻而动】记者手记:中国球迷的莫斯科之家

发布时间:2018-06-14 14:55: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两年前的欧洲杯,我和另一位记者在巴黎搞了个球迷之家的活动,很多中国球迷加入,在一起共享住宿,一起看球。如今在众多球迷的要求下,球迷之家又来到了莫斯科,6月13日正式迎来球迷入住。作为组织者之一,我也享受了一次被采访的感觉。

尽管俄罗斯世界杯没有咱们中国队,但前来观赛的中国球迷却有很多很多。球迷之家的微信群和公众号都没怎么宣传,但靠着球迷的力量传播了出去,甚至引起了外国通讯社的关注。前不久,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旗下的视频网站和中文网站还专门派记者来到武汉,参与报道了湖北球迷聚会活动。

这一次在俄罗斯的球迷之家,不仅有100多名球迷参与住宿,还有聚餐、探营及踢球等丰富的活动,而我有持证记者的优势,为大家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追星信息。虽然前期工作很繁琐,但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大家的热情非常高。13日莫斯科球迷之家正式开放,一大早就有四五位球迷入住,国内一家门户网站记者很早就跑过来采访,让大家受宠若惊。

在莫斯科,随处可见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的踪迹。一天前在卢日尼基球场领证时,我看到正门的赞助商区域还在紧张施工,在官方赞助商海信的展台,一位工人忙着焊接展板,一位工作人员说,到时候会有很多互动,相信会有不少球迷来参加,而且不止是中国球迷。而从10日开始在各大球迷广场举办的2018年世界杯球迷节上,老远就能看到矗立在最高处的海信LED电视巨屏。世界杯期间,买不到票的球迷可在此通过海信LED巨屏观看比赛直播。

海信去年4月签约FIFA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也是世界杯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的电视品牌。其实,我在采访2016年法国欧洲杯时也看到了海信电视,当时海信创下了欧洲杯56年历史上首个中国全球顶级赞助商的纪录。从记者的角度看,越多的中国元素介入世界顶级大赛,我们报道的题材也越丰富,像世界杯就是如此,中国队来不了,中国企业杠杠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肖忻莫斯科6月1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