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随忻而动】记者手记:莫斯科有点冷 世界杯很热(图)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9: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本报记者肖忻抵达谢列梅杰沃机场。

世界杯,我又来了!

当地时间6月10日晚8时(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1时)左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乘坐的武汉直飞莫斯科的航班平安降落在莫斯科的谢列梅杰沃机场,开始了第五次世界杯采访之旅。14日,世界杯就将在俄罗斯这个地球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拉开序幕。初到莫斯科,这里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天气有点冷,但当地的世界杯气氛很热烈。

天气有点冷,几乎是已经抵达莫斯科的媒体人以及球迷朋友圈必提的话题。从南非到巴西,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在南半球举行,六七月正值冬天,但相比之下,现在的莫斯科感觉上还要冷一点。飞机在新西伯利亚上空飞行时,透过飞机弦窗还能看到山区地带山顶有少量积雪。降落前,机舱广播预告地面温度只有12℃,而且这时太阳还远没有落下。到了夜幕降临后,气温只有八九摄氏度了,再加上这几天经常会突然来一阵雨,突然刮一阵风,体感温度就更低了,薄的羽绒服自然就成了必备品。

和凉嗖嗖的天气相比,世界杯的气氛却完全相反。机场随处可见的巨幅世界杯赞助商广告,这是每届世界杯的标配。抵达的时候恰逢一架满载秘鲁球迷的飞机抵达,因此,机场多了许多穿着红色球衣的秘鲁球迷,其中有不少印第安血统的球迷,远看还以为是咱们中国球迷组团来了。有了这些身着各国球衣的球迷,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国际足联官方接待车辆和大屏幕上的宣传视频,世界杯的气氛自然就浓了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俄罗斯世界杯没中国队啥事,但初来莫斯科感觉很亲切。机场随处可见简体中文的标识,经常会听到一段中文广播,这在欧洲其他国家并不常见。过关时有专门的世界杯通道,头上的显示屏会用俄语、英语和中文播放过关需要提供的资料和注意事项。过关的速度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慢,海关人员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是为采访世界杯而来,没有多问就“啪”地盖了一个章子,打印入境单,签名,放行!一切都那么顺畅!

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莫斯科最近几天因为阴雨,最低温仍然会低于10℃,开幕式当天最高也只有20℃,而远在1800公里外的索契,第二天就将迎来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大战,位于黑海边的这座城市最高温已达到了32℃。这就是俄罗斯,让我们一起静静期待着世界杯的到来! (湖北日报莫斯科6月11日电 记者肖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