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一球绝杀埃及队 乌拉圭队终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6-16 09:53:36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破门球员希门尼斯跪地庆祝。

图为:乌拉圭队终场前1分钟头球绝杀埃及队。

图为:苏亚雷斯在埃及队门将希纳维(右)面前浪费了太多机会。(版芯图片:新华社)

湖北日报讯 在6月15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A组比赛中,位于欧亚交界处的叶卡捷琳堡迎来乌拉圭与埃及一役。凭借着后卫希门尼斯第89分钟的头球破门,乌拉圭队以1比0绝杀埃及队,改写了该队自1974年以来6届世界杯之旅首战不胜的历史。这场世界杯开门红,也让乌拉圭举国欢腾。

横跨欧亚的首场世界杯

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的叶卡捷琳堡,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也许有些陌生,但这里是俄罗斯的第三大城市,也是11个举办城市中最靠东边的一个。乌拉圭对埃及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位于横跨欧亚大陆上的这座城市也有特别意义。

由于叶卡捷琳堡的人口只有150万,乌拉尔俱乐部平时的平均上座率只有5000多人。为了举办世界杯,俱乐部特意拆掉了体育馆的一片看台,建造了一个超大的临时看台,没有顶棚的设计让人咂舌,而举办完世界杯,这个看台还会被拆掉。

由于距离莫斯科太远,交通和住宿成本太大,加上远征俄罗斯的乌拉圭和埃及球迷数量有限,因此在叶卡捷琳堡的这场世界杯首场比赛并没有满座,看台的角落里还有不少空座,这也成了此役的一大遗憾。

苏神狂吐饼逗乐萨拉赫

如果没有受到伤病影响,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当然是苏亚雷斯与萨拉赫的对决,一个是前利物浦射手,一个是现红军的超级球星。可惜的是,由于萨拉赫在欧冠决赛上肩部受伤,至今仍未完全痊愈,主教练赫克托·库珀没敢把他放入首发阵容。

在这种情况下,当所有人都以为此役将会成为苏亚雷斯的个人表演时,结果正如英国名宿莱因克尔所说,苏牙的表现还不如板凳上的萨拉赫。

此役苏亚雷斯至少浪费了三次得分的绝佳机会,尤其是第74分钟,乌拉圭人禁区内形成单刀,但是他一直在调整并没有形成打门,结果被门将希纳维将球破坏,当他第三次与进球擦肩而过后,坐在替补席上的萨拉赫都

忍不住笑了。

全场最佳也挡不住绝杀

乌拉圭队实力高出埃及队一筹,整场压着对方在踢,但一直没有建树。这也是因为埃及门将希纳维表现非常出色,最后还当选全场最佳。

本以为率领埃及队杀入世界杯的功臣门将、45岁的哈达里会首发,如能如此,他将成为世界杯史上年龄最大的出场球员。最终主帅塔巴雷斯将机会给了仅有过3次国家队出场纪录的希纳维。

尽管希纳维左挡右扑,但还是在最后时刻被乌拉圭队绝杀。第89分钟,替补出场的桑切斯右路底线发出任意球,希门尼斯门前飞身头槌命中死角,此球也帮助乌拉圭取得了48年来的首次世界杯开门红。看到这一幕,原本拄着拐杖坐在教练席上的71岁老帅塔瓦雷斯激动得扔掉了拐杖站了起来,走向球场时,他才想起去拿拐杖。有中国球迷立即模仿赵本山的口气开起了玩笑:“没病,走两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 莫斯科 6月 1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