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武汉海事部门扎实推进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17:49:24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本网讯(刘锦辉 拜桂军)武汉海事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4月28日武汉海事局党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召开了以案为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属各海事处、执法大队通过周例会、集体学习等方式传达武汉海事局“以案为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武汉港区海事处处长、政委带队到四唯码头、大桥局码头等地开展了政风行风大走访,了解了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的政风行风情况。武汉青山海事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传达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活动进行了布置,通过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武汉阳逻海事处开展了综合督查,检查了大队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港口建设费稽查、巡航检查以及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情况,并传达了武汉局“以案为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武汉沌口海事处开展了《宪法》、《监察法》的集中学习讨论会,到辖区企业码头单位开展了政风大走访,通过座谈交流,发放了海事政风建设“大走访”评议卡,了解了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等情况。武汉金口海事处执法人员秉承严守“双人执法”,“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全程录像”原则,以“询问态度有礼”、“处理结果有据”,“检查程序合规”、“检查内容合理”为基本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活动。武汉咸宁海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武汉新滩海事处开展了法制培训,共同学习了《武汉海事局基层海事处水上综合执法工作考核评价标准》。组织青年赴簰洲湾九八抗洪烈士陵园进行了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