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15:42:31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湖北省分行先后组织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宪法》《监察法》。
 
  培训活动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政法部主任黄金桥教授讲授了《监察法》,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王勤副教授讲授了《宪法》。黄金桥教授从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制定和特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实施监察法的几点启示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监察法》;王勤副教授从宪法的定义、我国的宪法发展史、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原因、宪法与法律委员会的重要性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宪法》。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了由湖北省纪委和湖北省监委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省分行行领导,省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各市州分(支)行行领导、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甘国庆)

(作者:  编辑: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