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宜昌市司法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06 17:08: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4月19日,宜昌市司法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邀请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潘爱国为市直司法行政机关60余名干警职工作《中国宪法第五次修改透视》专题辅导。

  潘教授从中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历程、第五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对中国宪法第五次修改做了全面解读,阐述了“宪法是根本大法”,让参学人员对宪法制定、特征和修宪概况、必要性、目的意义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全体干警职工将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学习为契机,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位求进,争当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排头兵,为法治宜昌建设贡献新力量。

(作者:  编辑: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