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咸宁市各地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1 10:29:22来源:荆楚网
  近期,咸宁市各地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快来了解一下!
  温泉街道办事处

  8月23日晚上,由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政法办、希望桥社区主办,咸安区楚剧团、温泉办事处文化站、温泉司法所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全民法治安全教育暨“创建文明城市弘扬爱国精神”文艺演出如期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朋友们宣传“一感一度三率一评价”、“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等平安创建知识。文艺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平安建设、禁鞭禁毒、反邪教、消防、非法集资、普法、创文等知识。此次文艺汇演,吸引了近500百余名居民群众参与。(通讯员:陈金玉)
  永安街道办事处

  8月23日下午,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车站路社区联合咸宁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暨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辖区30余名企业、个体经营户及中老年居民参与活动。
  咸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风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详细讲解了金融理财、信用卡用卡规范、新版人民币知识、小微信贷流程等内容和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了企业经营户及有金融贷款需求群众的难题和困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活动主题,呼吁社会关爱老人,提高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金融风险;倡导企业和经营户诚信守法、文明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通讯员:邓斌、杨艳)
  崇阳县
  8月28日,崇阳县举办了2019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崇阳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管扫黑除恶、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等共75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崇阳县聘请省、市、县的专家分别就扫黑除恶、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业务培训。(通讯员:李天龙)
  通山县
 
  8月22日,通山县司法局组织4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到燕厦乡潘山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律师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通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带领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走访了潘山村部分贫困户,每到一户,律师服务团成员都详细了解农户在生产经营、赡养抚养、追讨薪资、债权债务及工伤、交通、医疗事故等领域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通讯员:郑川、徐军)
  嘉鱼县
 
  8月期间,嘉鱼县潘家湾司法所、簰洲湾司法所、陆溪司法所等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中华魂”为主题的教育读书演讲比赛活动。(通讯员:黄威、李浩)

(作者:  编辑: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