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湖北武穴市大金镇“垸子夜话”促普法

发布时间:2019-08-09 15:21:57来源:荆楚网
   人民法治网讯(熊文胜 通讯员 邓木云)7月31日晚上7:30,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党委副书记陈飞带领大金司法所所长邓木云一行来到大金镇苏垴社区,开展“垸子夜话”活动,和大金镇苏垴社区群众一起“聊天谈心”,就老百姓提出的“征地”热点问题、“失地农民”保险等问题一一作答。
  邓木云针对近期开展的严查酒驾醉驾行动,通过以案释法,着重讲解了酒驾醉驾超载等违法行为引发的法律后果。在列举当地某村村民张某做“好事”、以7座车免费搭乘装载19人被依法判刑的案例后,引发现场热烈的讨论。65岁的宋爹爹说:“平时开三轮车送俩孙子上学,遇到下雨,总是帮忙带其他学生一脚,这都是不安全的行为。”村民宋某说:“自己也有超载免费带人一程的行为,要改正!不然不适格“帮助”他人,把自己“帮”到监狱里去了。”邓木云还就老百姓提出的借条与欠条的区别,打官司的诉讼期限问题,离婚分居和“冷静期”问题一一作答。
  今年以来,“垸子夜话”普法行活动已经开展了3次,这项活动仍将如期展开。“送法上门、咨询到家”的形式,不仅拉近了与老百姓“心与心”的距离,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答了法律疑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欢迎与认可。邓木云深有感触:老百姓的法律意识日趋加强,脑子里有“法”,依法治国任重,但道不远!

(作者:  编辑: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