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随州市深入推进守法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16:20:55来源:荆楚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实习生张子玄)8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和《2019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要点(讨论稿)》,要求吸收守法普法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建议,修改完善。
  张卫说,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守法普法的工作实质,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全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担负起守法普法的工作职责,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把握普法重点,担当实现全面守法工作责任,准确把握“七五”普法规划,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规划顺利实现和年度工作完成。要做到勠力同心,形成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合力,协调小组要发挥协调、督促、推动作用,立法、执法等部门要及时开展解读宣传工作,宣传、教育、群团等部门组织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守法普法各项工作,为品质随州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作者:  编辑: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