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以法为教,护航青春 !未检普法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8-09 16:32:55来源:荆楚网

  为切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武汉市江夏区检察院立足于办案实际,结合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组织开展了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通过列举未成年人身边的案例来引导他们提升法治意识,学会理智思考和自我保护,提高辨别侵害的能力。

  近日,江夏区检察院安排检察官巡讲员走访本区内各个社区,为孩子们带来专题法治课。活动中,检察官成立了“法治进校园”活动专项小组,一是负责课程设计、联系社区、安排人员等统筹工作;二是负责对巡讲员课程教案及课件等进行审核,确保法治课课程质量;三是负责及时对活动做好记录总结,不断完善课程效果,并利用活动现场照片等媒体文件做好宣传展示工作。

  今夏,江夏区检察院还在活动中注入了高校暑期实习大学生的新鲜力量。大学生们同检察官巡讲员一起走访社区青少年空间,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趣的“防拐骗安全教育”、“防性侵安全教育”等精品课程,既是未检工作一次创新,也是扩大社会力量参与未检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提供了良好借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江夏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法律的光照亮未成年人前行的路,用法律的热感染未成年人的心,以法为青春护航,以法助梦想远航!

(作者:  编辑:肖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