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首个宪法宣传周

武汉迎来首个宪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2018-12-03 14:37:34来源:武汉晚报

明天,就是12.4宪法宣传日,本周,武汉市将迎来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市民不但可以参加体验活动,还有各种现场免费法律咨询等普法大餐等着市民来享用。

宣传周首日,市司法局将举办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体验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观摩、体验。12月4日上午,省普法办将联合市普法办、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开展“宪法进高铁法治护路行”活动启动仪式,部分省直、市直和区直行政执法部门将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开展现场咨询服务。

未来的3个月中,广大市民将会在武汉街头看到或乘坐由市普法办和公交集团联合打造的宪法主题公交车。

据介绍,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