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最美的坚守】天网佑平安

发布时间:2018-02-16 13:48: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孙敏

2月15日,大年三十。上午8时,孝感市公安局人民广场警务综合服务站内,二中队11名警力全员上岗,大家各自忙碌着。

趁着交接班空隙,肖俊波呼啦啦三下两下把一碗方便面吃完。“来不及去买早点了。”老肖呵呵笑着。

门前,停着一辆警车,警灯闪烁。“这是应急车组,另三台车组正在街面巡查。”辅警胡小村告诉记者。

去年9月以来,孝感警方组建立体化警务防护圈,其中位于人民广场、体育中心和东城新区的三个中心城区警务站,设警力195人,巡逻接处警车辆12台,配备单警装备,形成3公里的等边三角形,织成一道严密的中心城区防控网。

说话间,一辆警车巡查结束回到服务站,民警吴超从车上下来。“暂未发现新警情。”他说。

“春节期间家人朋友相聚,有时酒后易出事。”民警胡文涛出示出警记录,记者看到,几小时前,孝柴小区发生一起打架事件,双方因债务纠纷起争执,一方喝了酒,情绪失控把对方打了。民警接警迅速赶到现场调解,将事态平息。

10时,吴超和同事余飞、胡俊峰等拿着宣传单走进广场。节日期间,宣传预防黄、赌、毒,也是服务站民警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孝感城区禁鞭范围扩大了,民警们更是将宣传工作做到细之又细。

截至晚6时,该警务站接警24起,均得到妥善处置。记者离开时,民警们还在忙碌着。他们实行24小时勤务机制,每到深夜,几把椅子就是备勤民警临时打盹的床。

来自省公安厅的消息,春节期间,全省有四万民警坚守岗位,护卫荆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