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作为新篇章2018

这个春节,不再忧心离别

发布时间:2018-02-22 12:08: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兵 通讯员 冯廷权

“绿膳堂”农家乐,离英山县四季花海景区大门不远。大年初六中午来了一桌游客,44岁的女主人查晓英系上围裙进了厨房。“初一到初三,中午、晚上都是好几桌。今天人少些,明天要上班了嘛。”查晓英笑着对记者说。“往年这个时候,看城里人往回赶,我也开始计算老公还能在家待多久。”查晓英说,丈夫李胜宽在浙江打工十几年,自己在家带大两个孩子,以往每次过年,热闹后总免不了离别。“这个春节,终于不再忧心了。”查晓英说,去年12月,在四季花海旅游开发公司帮助下,自己办起这个农家乐,生意不错,把老公叫回来一起做,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四季花海是全省重点旅游扶贫项目,总投资16.6亿元,致力打造华中最大的花卉景观游览区。去年4月,投资3亿多元的“中华情园”一期开放,吸引了武汉、黄石及安徽岳西等地游客。

去年10月起,景区出资近200万元,对周边18栋农户民居进行总体设计和外装修,打造大别山风情的民宿和农家乐。“我们给这些民居起了有文化味的名字,如乡朴人家、帘境、别苑等,还带农户去黄陂等地的民宿、农家乐考察学习。”四季花海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杜勇介绍,查晓英家的“绿膳堂”是最早一批开业的农家乐,另有一批民宿正在筹备,“开业后,会有更多村民留下来”。

四季花海景区流转土地涉及周边4个村,目前景区160多名员工中,130多人是当地村民,另有180多个园林种植、养护等临时用工也由村民承担。杜勇介绍,随着二期旅居小镇等项目的建设,吸纳当地用工将增加到6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