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100台“湖北造”环卫车发往斯里兰卡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6:5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整装待发的“湖北造”环卫车。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王帅)10月18日,来自斯里兰卡省议会及地方政府部的6名参会外宾,从武汉赶到了随州的专汽基地,对100台绿色涂装的新型环卫车逐一验收。19日,这些车辆发往“东方十字路口”——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斯里兰卡本国没有汽车工业,全靠进口汽车来满足市场需要。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使斯里兰卡被堆积如山的垃圾所困。去年,当地政府为科伦坡公开采购招标100台环卫车,考察了好几个国家的企业。最终,湖北三环公司以一套量身定制的方案赢得青睐。和同类产品相比,这种环卫车的装卸效率高出1/4,而价格下降了一成。

三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亚洲事业部市场经理邓宝介绍,这批环卫车,卸垃圾的时间要求是35秒,收垃圾要求15秒,用的是中国最好的油缸。在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三环专汽公司作为执行方,比合同约定时限还早了一个月交付。

这一批订单刚刚敲定,双方又现场协商了下一个合作。斯里兰卡省议会及地方政府部马达瓦拉嘎马介绍,斯里兰卡处于大建设期,有很多工程和项目都是优秀的中国公司在做,他对“湖北制造”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