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武汉癌症治疗将与世界顶尖水平同步 光谷有望建国际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21 08:18: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生物产业专场活动现场。

 

图为:参会嘉宾关注生物产业专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李源、通讯员翟磊、黎沙)癌症还会困扰人类多久?湖北如何在生物健康领域觅得先机?10月20日举行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生物产业专场传来福音,随着诺奖科学家实验室项目落户,光谷将动建国际癌症医学研究院和国际肿瘤医院,癌症治疗技术和临床研究有望与世界顶尖水平同步。

本月揭晓的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此次生物专场上中外嘉宾讨论的焦点话题。该奖项由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和他的日本同行本庶佑共同获得,他们发现的负性免疫调节癌症疗法,为癌症治疗带来了革命性进展。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在演讲中说,诺奖花落肿瘤免疫治疗领域,表明了这一领域的热度,眼下国内已有超过30家企业扎推研发肿瘤免疫药品。“医学界预测,人类20年内能攻克肿瘤,寿命有望延长至150岁。在座嘉宾一定要保证在20年内不牺牲。”许小林的演讲,引得现场听众阵阵笑声。

来自法国让·多塞国际网络实验室的多米尼克·查侬教授说,这次会议对于肿瘤和癌症的讨论非常热烈,希望能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法国的先进模式和经验介绍到中国来。

专场活动上,六大生命健康项目签约。其中,湖北省肿瘤精准医学中心与德国魏尔啸实验室、法国让·多塞国际网络共同签署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人才引进合作协议。这一项目将落户武汉,未来有望在武汉自贸片区建成国际癌症医学研究院和国际肿瘤医院。湖北省肿瘤精准医学中心主任宋启斌介绍,人类健康目前最大的威胁来自癌症,而国外抗肿瘤新药研发技术先进,上市也比国内早。此次合作,将为武汉引入诺奖科学家团队,把国外顶尖的专家人才、医疗技术和研发新药“移植”到国内,利用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让武汉的肿瘤诊疗水平和国际一流同步,“既能推动社会进步,让百姓健康长寿,又能形成良好的产业链,真正将光谷生物城做大做强,创造下一个10年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