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成果丰硕 832家中外企业谈了1156场生意

发布时间:2018-10-21 09:40:4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企业“一对一”洽谈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陈倩)昨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汉闭幕。本次论坛成果丰硕,832家中外企业进行了1156场“一对一”洽谈,共签约65个项目,涉及金额1427亿元。

来自94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代表齐聚论坛。其中,参会外国嘉宾757人,包括来自60个国家的副省部级以上外国官员代表70位,嘉宾总人数和外国省部级官员人数均创我省对外开放大型活动历史之最。共1100多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加论坛,包括GE、威立雅等8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

论坛深化了交流。与会领导和嘉宾通过圆桌会议、专题研讨、主题演讲、嘉宾访谈等方式深入交流,179位嘉宾在专场活动中发言,其中外国省部级官员28位。所有领导和嘉宾就共同推动开放发展、合作共赢达成共识。

论坛增进了友谊。10位省领导与来自47个国家的41位外国官员、22位外国驻华大使及国际组织代表开展了36批次会见。我省与摩洛哥王国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签订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

论坛推动了合作。论坛共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1427亿元,项目涵盖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生物产业等多个领域。本次论坛主办方推介了116个“走出去”项目、122个“引进来”项目。仅在主旨论坛上,签约项目就有17个,签约金额646亿余元,涉及哈萨克斯坦、日本、丹麦、法国、韩国、马来西亚、阿根廷等15个国家。论坛上,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新加坡分会、比利时分会、巴哈马分会、秘鲁分会、智利分会、波兰分会等6家分会获得授牌。

企业集市暨“一对一”洽谈活动贯穿论坛始终。共有108家企业进行了展示和推介,832家中外企业进行了1156场“一对一”洽谈,其中通过会务系统提前匹配的“一对一”洽谈16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