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广获点赞 产能合作论坛“发酵”新商机

发布时间:2018-10-23 08:16: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持续两天的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开始“发酵”新的商机,持续效应盎然萌生,众多企业从论坛中得到满满收获,开始谋划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借力论坛,不少企业展示实力,以自信的姿态“走出去”“引进来”,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融入“一带一路”的广阔市场。“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这个平台很有价值。”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丹表示,论坛的意义在于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推动中国公司更多地国际化,更多地走向海外;同时也把海外优秀的技术、资本、人才引到中国来,引到中部来。中国贸促会相关人士表示,“一带一路”为中部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市场空间,但广大中小企业资源有限,需要政府、商协会为其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神农架康帝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成功在论坛上推介自己公司饮用水品牌,10月22日,该公司总经理周峰表示,论坛结束后,公司就赶紧做规划,迎接国际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论坛也给中部省份企业创造了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机会。论坛上,安徽海螺集团与菲克托水泥公司签约,在巴基斯坦新建两条新型水泥熟料生产线。江西赣锋锂业,在此次论坛上与阿根廷胡胡伊省就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签约,赣锋锂业相关负责人称,这一项目是公司“走出去”较大、较重要的项目,相信该项目的成功运作,会给公司未来“走出去”提供更多经验和借鉴。

成功举办论坛,体现了我省在国际产能合作行动上的积极作为。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湖北省很好地发挥了地方政府的推动作用,为其他地区的政府部门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