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国内外媒体热传“湖北故事”

发布时间:2018-10-23 08:17: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10月19日至20日在汉举办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以各种形式报道此次活动,向世界讲述开放发展的湖北故事。

斐济《太阳日报》大篇幅报道了此次活动。记者路斯安娜·图伊迈萨拉以《产能合作,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开得更大》为题,对我国的对外投资、对非洲等地的援建、“一带一路”倡议等进行了报道,称中国“引进来”和“走出去”,全面开放,以期实现互赢和共同发展,提升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来越大。

巴基斯坦《每日议会时报》《巴基斯坦观察员》等多家媒体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此次活动。《巴基斯坦观察员》称,论坛展示了中国坚定的开放决心,以及加强务实合作和互利的诚意。参会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促进了与湖北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务实合作。

海外记者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实时发布所见所闻所思。斯里兰卡《周日兰卡之光报》记者乌普尔·维克拉马辛哈连续几天在微信朋友圈、脸书(Facebook)等发布论坛内容和在我省的见闻,对《汉秀》、宜昌风光等啧啧称奇。他说,会在下周的报纸上详细报道论坛内容。

主旨演讲、项目签约、项目对接、10多个分论坛的思想碰撞……丰富而有成效的各项活动,也吸引了国内各媒体对论坛进行翔实报道。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不同层次的报道;《山西日报》等中部六省媒体纷纷报道各省收获。

网络媒体,更是以海量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多频次传递湖北故事,表达我省面向世界、合作共赢的强烈意愿。湖北日报聚合旗下报纸、网站、客户端、“两微”等平台,共推出近百篇各种类型的新媒体报道,截至22日16时,总点击量已超过4亿人次。其中,微博话题“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一度登上新浪微博新时代热搜榜。微信文章《在非洲从一穷二白干到产值25亿,总统授勋总理感谢,谁这么牛?》等稿件在朋友圈刷屏,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