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争做中国好网民

拥抱新时代,网聚正能量!湖北2018“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开启

发布时间:2018-05-19 07:00:36来源:湖北经视

2018年5月17日下午15:00,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美丽的东湖之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开幕式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协办,由湖北经视、省网络文化协会承办。

开幕式一开始,省十一届党代表、斗鱼党委书记、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刚首先进行了“传播斗鱼正能量”演讲。袁刚同志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斗鱼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拥抱网络正能量的超强执行力。以政务直播、军营直播、警务直播、斗鱼党建直播、公益直播、斗鱼党群动作等多方面内容组建了全国网络直播平台首个正能量版块。

毛晶玥,来自湖北汉江师范学院,她是一位年轻的辅导员,但却是中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红笔网评的核心作者。本次开幕式上,毛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用指尖传递温暖,用责任守护网络”的故事。她在学校支持下,拍摄制作网络安全防范视频和动画,视频点击率达到10万人次,先后被央视、央广、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入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巾帼好网民”,是新时代好网民的最佳表率。

本次开幕式上还采用了多种文艺形式,表达了社会各界不同人群“争做中国好网民”的意愿。曲艺老师徐宁,用湖北大鼓、民乐联奏的表演,展现了人人争当新时代好网民丰富场景,为湖北“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呐喊助威。《给善良插上理性的翅膀》,将真实的新闻事件改编成情景剧,将网络天使和魔鬼的两面呈现给观众,提醒网民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需要理性地表达美好和善良。来自武汉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现场念诵倡议书: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理性表达;提升技能,共建共享;维护安全,筑牢防线。精彩的节目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与深思,响亮的倡议也获得了全场观众雷鸣掌声的回应。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