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业农村部举办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56尾中华鲟鱼苗被放流长江

发布时间:2018-09-22 08:16: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林佩学、居涛)9月21日上午9时,农业农村部在武汉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7万尾各类鱼苗欢快地从武汉渔政码头游向长江,其中有256尾中华鲟鱼苗、1000尾胭脂鱼苗。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

据悉,自2002年始,武汉市实行禁渔制度以来,每年都要组织1次至3次人工增殖放流,今年增殖放流活动特意增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鲟。

据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介绍,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恢复长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鱼类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是响应“长江大保护”号召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