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民丰收节!农村这些农具,你认识吗?

发布时间:2018-09-23 23:38:15来源:湖北日报

今天是秋分,也是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农民丰收离不开一些农耕工具的发明,9月初,记者在竹山县上庸镇秦巴农耕民俗文化园,看到的这些农耕时代的工具,你认识吗?

农村的木制风箱,农村铁匠打制锄头、铁锤、斧头时,用风箱鼓风吹旺炉火。

金银挑子

农村酿酒的酒灶、木制酒甑:把酒糟放进酒甑中,下面烧火,酒甑上放一口大锅,锅里盛满冷水,酒精蒸发后遇到锅然后冷凝成酒,现在十堰等地农村还可以看到。

农村纺线的工具,把棉花纺织成细线。

农村织布的工具,用棉线织成棉布。

农村制作门窗、家具时用的凿子、锤子、刨刀等。

农村用土筑土墙的工具,筑土墙时,还在土中放上竹子等棍棒,增强墙体的连接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