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9年春运:以爱之名 暖心归途

今年春运随州站计划增开11趟临客 多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19-01-19 14:14:39来源: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通讯员任友生)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昨日从随州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计划增开经停随州车站临客11趟,通过扩充运输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等措施,满足春节大假乘客旺盛的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计划增开的经停随州车站临客,主要是去往广州、深圳、成都等方向的普客列车。这些临客分别是:襄阳东—广州K4158、K4130,汉口—重庆K4565,成都东—汉口K4542,深圳—襄阳3047,十堰—广州东3452,汉口—成都K4567,襄阳东—深圳3048,襄阳—深圳东3180,广州—襄阳东K4157、K4129。这些临客开行的具体时间将以上级客调命令为准,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留意。

  随州火车站正加紧部署便民措施,更好地服务春运旅客。车站将视客流情况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强现场购票引导,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设立“和谐旅途”服务台,及时解答旅客问询,为旅客提供帮助;在进站口设立“爱心服务卡”,为停售站台票期间确有需要接、送站的旅客提供服务;在出站口、服务台、广场免费发放时刻表,提供出行信息。同时,车站在客运值班室和服务台放置医药箱,为旅客免费提供药品;加强候车厅巡视,对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实施重点照顾,为残疾旅客提供进站引导“无障碍”助行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春节临近,火车票预售进入高峰期,计划出行的市民应提前做好购票准备。春运期间各大车站客流密集,请旅客尽量提前取票、提前往车站,不要在开车前“掐点”取票,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作者:  编辑: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