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9年春运:以爱之名 暖心归途

武汉三大火车站春运期间都能“刷脸”进站 过闸机3秒搞定

发布时间:2019-01-22 09:07:54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代能跃 陈俊 陈端 孟立)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开始,汉口火车站全面启用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提升旅客进站流速。今年春运期间,武汉三大火车站将全部实现“刷脸”进站。

  21日上午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面层进站口看到,过去由人工值守的进站检验通道,改造成为一排自助进站闸机通道。旅客把身份证放在闸机读卡区扫一下,眼睛对着摄像头看一眼,机器确认无误后,很快,闸门打开,旅客迅速步入汉口火车站,进入安检环节。

  据介绍,汉口站共安装了32个自助“刷脸”设备,前期调试运行稳定,21日春运第一天全面启用。过去,人工检验通道为12个,现在不但通道增多,而且在旅客熟练操作的情况下,自助闸机3秒就能通过一个人,进站流速较人工检验提升了30%左右。

  工作人员提醒,到汉口火车站乘坐列车的旅客,仍需提前换好纸质车票,再“刷脸”进站。

  目前,武昌火车站也在安装、调试人脸识别闸机,总数约30个,预计春节前实现“刷脸”进站。此前,武汉火车站已在三大火车站中率先使用“刷脸”进站,春运期间全部开启。

  据了解,春运首日武铁客流运输平稳,各站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加5%。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同比增加9%。

  从售票情况看,春节前,武铁高铁动车前往北京、广深、上海、福州、厦门等方向的车票充足,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的普速列车余票较多。目前,从武铁各站出发的客流缓慢增长,铁路客流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到达武汉等地和从武汉地区到成都、重庆、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

 

(作者:  编辑:袁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