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

省高管局联合央广交通打造湖北频率 试播助力2019春运

发布时间:2019-01-24 11:24:15来源: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吴海鹏、胡宁寒)1月22日,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FM94.8在湖北地区开始试播。
 
  据了解,试开播阶段,湖北频率将按照“平时服务、突发应急”的原则,立足大武汉、覆盖湖北高速路网,联结城市、辐射中部,以“高速路网出行服务、进出城交通服务、重大事件应急疏导”为办台宗旨,打造一套贴心服务大众出行、权威解读交通行业政策、倡导美好生活方式的交通广播频率,并全员投入到2019年春运宣传当中。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重点办主任高进华表示,湖北“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7611公里,25个省际通道与周边五省一市畅通连接,路网辐射全省98%的县市区、99%左右的人口和99%左右的经济总量。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社会公众对高品质、个性化的出行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过去“走得了”就可以,现在则要“走得安全、舒适、便捷、经济”。湖北频率开播后,将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和“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开创九州通衢新优势”总体目标,建立多方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公路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展现高路好声音,弘扬交通正能量。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表示,经过几年的蓄力,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交通广播,央广在技术支持、资源开放、新媒体融合等多个方面为中国交通广播提供强有力支撑,现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交通类行业广播。今后湖北频率将充分融合一切新技术、新渠道、新伙伴,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起涵盖公路、水路、民航、铁路等交通系统的广播大交通信息采集和发布平台,形成实时、全面、有效的大交通一体化信息服务新格局。
 
  截至2018年10月16日,中国交通广播完成了京、津、河北全省、湖南全省三个大区域单频网的组网覆盖;完成了在浙江、上海等15个省的频率规划批复,其中上海、呼和浩特、兰州、哈尔滨等八个城市将于2019年春节前发射播出,中国交通广播其他地区的频率规划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到 2020 年年底,中国交通广播将实现全国范围的组网覆盖。

(作者:  编辑: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