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90后小伙子程志抢险牺牲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9: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卢平川、李源、通讯员王林军)1日晚,在武汉市新洲区抢险救灾活动中,年仅23岁的抢险队员程志被洪水卷走,牺牲在防汛一线。

  程志是辛冲街程铁村人,此前在武汉务工,所在工地渍水严重,无法施工,便回家休息。6月30日起,新洲普降大到暴雨,致使辛冲洪涝灾害严重,辛冲街万米石渠程铁村段出现险情。

  万米石渠平行于举水河,是辛冲街程铁、杨铺、胜利河3个村庄7000多村民的安全屏障。1日上午,防汛人员巡查发现,万米石渠程铁村段出现六七处管涌。晚8点半,程铁村村支部书记王汝元带领村干部和群众,组织80余人上堤抢险。程志主动加入抢险队伍,与书记王汝元、村民熊才发最先抵达现场。

  没想到刚上堤,一股洪水袭来,把石渠冲出个豁口,3人掉落水中。

  王汝元、熊才发被洪水冲到数百米外,分别抱住一棵树,1小时后被村民营救上岸。但程志被洪水冲走后没见踪影。

  程铁村立刻组织3支队伍,出动2条船搜救,昨日才找到他的遗体。

  村民熊德海告诉记者,程志家庭条件很困难,与父母住在全村唯一的土坯平房,但他为人热心快肠。“为了群众利益,他不顾危险冲在抢险最前面,值得我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