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阳新干部群众2000人祭扫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9-04-09 15:40:42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志刚、通讯员向能来、黄健)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怀英魂。4月6日上午,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广场庄严肃穆,阳新在这里举行清明节“红色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倾诉哀思,告慰烈士英灵。该县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公祭活动。

 

 

  阳新是老苏区、“烈士县”,是当年湘鄂赣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20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牺牲。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阳新县,始建于1979年,是为纪念1919年到1949年期间,为新中国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30万优秀儿女而兴建。广场纪念碑上,刻有彭德怀题词——“先烈之血浇成了革命之花”。

 

 

 

  阳新是老上午9时50分许,“红色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大家依次环绕瞻仰烈士碑,向烈士献花。

 

  该县人武部职工石红育告诉记者,祖国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强大,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付出换来的,“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新一中高一学生尹美星是名共青团员,他说:“我们更应该将烈士们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骄傲,我自豪。我们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刻苦学习,不怕困难,不辜负烈士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