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湖北春节天气:8级风+雨雪主值班,17℃至-2℃玩过山车,太阳继续打酱油

发布时间:2019-02-02 16:37: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2月2日讯(记者陈希)湖北春节天气今日上午出炉,走势相对复杂:风雨雪仍是值班主力,太阳继续打酱油,气温玩高级过山车——比如武汉,高温冲到17℃,低温低至-2℃。

  湖北:初二夜至初五风雨雪值班

  风力达8级最冷在初六晨

  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湖北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气象条件总体较有利于公众探亲访友和出行。

  其中,4日夜间(除夕)至5日(初一)白天我省东部有小雨;6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6日夜间(初二)至9日(初五)较强冷空气又南下,仍是风雨雪黄金搭档,鄂西北有小雪,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有雨,中东部阵风风力可达6~8级。过程降温一般6至8℃、局部可达10℃左右。

  初六全省多云,风力减弱,但最冷也是在初六早晨,北部-4至-2℃、南部-2至1℃。

  武汉:除夕初一或能见阳光

  初二夜至初四大风冷雨

  武汉市除夕和初一天气相对较好,气温高,天气温暖,高温居然冲到17℃。

  不过,从初二开始就变脸了:受冷空气前锋影响,转小雨,北风逐渐增强,初二一直到初四,武汉都是阴雨、大风、低温天气,风力高达7级。初五、初六转阴天到多云,但气温非常低迷,为-2至7℃。

  整个春节期间,武汉气温可以高至17℃,也会低至-2℃,气温跌宕起伏,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提醒:西部山区或有积雪

  防冻防风加强保暖

  因春节期间雨雪天气较明显,气温变幅大,西部山区可能出现积雪,中东部有大风。建议: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并且做好防冻、防风、保暖措施。

  最后咱们聊聊这懒懒的阳光,近来,大家都感觉太阳太懒散,在湖北偶尔打酱油,监测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湖北的平均日照时间,是历史同期最少的。

  新的一年即到,希望太阳能勤快敬业一点!

  具体预报如下:

  湖北省

  除夕(2月4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鄂东南夜间有小雨;高温12~14℃,低温2~5℃;偏东风2到3级。

  初一(2月5日):鄂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高温12~15℃,低温1~4℃;偏东风2到 3级。

  初二(2月6日):东部多云转小到中雨,西部小雨;早晨中东部有雾;高温13~18℃,低温1~5℃;偏东风3到4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

  初三(2月7日):鄂西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高温4~10℃,低温-3~3℃;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初四(2月8日):鄂西北小雪转阴天,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小雨;高温3~6℃,低温-2~2℃;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五(2月9日):鄂西南小雨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为主;高温2~6℃,低温-4~0℃;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六(2月10日):全省多云;高温6~9℃,低温-4~0℃,偏北风2~3级。

  武汉市

  除夕(2月4日):多云到阴天,3~13℃,偏东风2到3级。

  初一(2月5日):阴天转多云,早晨局部有零星小雨,3~14℃,偏东风2到3级。

  初二(2月6日):多云转小雨,早晨有雾,4~17℃,偏东风3到4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

  初三(2月7日):小到中雨, 2~1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初四(2月8日):小雨,北部有短时雨夹雪,1~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五(2月9日):阴天,-2~5℃,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六(2月10日):多云,-2~7℃,偏北风2~3级。

(作者:  编辑: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