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络祝年

《啥是佩奇》是父母为你配齐的爱

发布时间:2019-02-02 17:11:58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则短片《啥是佩奇》刷爆了朋友圈,原来只是为了宣传电影《小猪佩奇》的广告片,却让很多人看完笑着笑着就哭了。

  故事很简单,爷爷问孙子想要什么礼物,孙子说了一句“想要佩奇”,于是爷爷开始满村子寻找佩奇,从认真地翻看字典,到向全村人打听,最后村里去过北京当保姆的老三媳妇提供了情报:“小猪,红的”。爷爷当即就想要用油漆把家里的大花猪涂成红色,还好老三媳妇制止了他,“佩奇不是真的猪,喏,长得就跟这个鼓风机似的”,爷爷在老三媳妇的指导下,开始电焊、涂漆,并最终作出了“硬核鼓风机佩奇”,在年底一家人团聚的时候,爷爷把这个精心打造的宝贝送给了孙子。

  “啥是佩奇”,大概是过年还未到家,冰箱里已经塞满了你爱吃的菜;你发的朋友圈,父母每一条都认真看完;临走时,总担心你在外地没有吃的,香肠腊肉、水果蔬菜不装满后备箱就不让走;你头也不回的走了,父母却偷偷跟着车走了很远;你说你这个假期加班不回家,父母一边嘴里说着:“工作重要,但也要注意身体”,一边看着你的照片偷偷掉眼泪;父母省吃俭用了一辈子,却为你在大城市掏出所有家底、一掷千金地买房。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像那个“硬核鼓风机佩奇”,笨拙、粗糙,却夺目而真诚。

  世间所有的爱都是为了靠近,而唯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注定是一场分别。当父母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内心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每每这时内心对父母愧疚不已。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外面对上司、客户、甚至下属都耐心体贴,却独独对父母极其不耐烦。父母不懂得如何网购,不懂得如何用智能手机,我们总想着他们为什么那么笨,却忘记了在蹒跚学步、咿呀学语时,他们耐心、细致,从未嫌弃我们的笨拙。我们时常陪伴朋友、同学,却忘记了最需要我们陪伴的父母,他们在家里做好了饭菜望眼欲穿。

  春节将至,我们抱怨年味越来越淡,更讨厌七大姑八大姨;我们吐槽春晚越来越难看,也厌倦大鱼大肉的年夜饭……但我们却忘了过年可能是父母与儿孙唯一贴近的机会。父母绞尽脑汁为我们送来了“佩奇”,却只需要我们多陪在身边,陪着说说话而不是玩手机。大家不在身边时与父母多打打电话,聊聊“啥是佩奇”。父母或许跟不上潮流,但是他们想跟上你的生活。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昕

(作者:  编辑: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