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大会议程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6: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呈思、王馨、通讯员朱博)1月1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武昌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23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8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蒋超良说,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动员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周洪宇、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产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见2版)。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共10项:听取和审查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湖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湖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选举事项;通过关于设立和更名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