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省人大代表、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补上鄂西北的高教短板

发布时间:2019-01-15 10:43: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聂军 赵冬阳
 
  代表名片
 
  省人大代表、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
 
  关键词
 
  高等教育
 
  “放眼全省,襄阳是一个高等教育发展不足的地方。”1月14日,省人大代表、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亟待补上这一短板。”
 
  为探讨这一问题,汪云专门研究了全国55个城市(含15个副省级城市、40个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
 
  中部崛起战略涉及的11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中,襄阳GDP总量排名靠前,却是5个只有1所普通本科高校(湖北文理学院)的城市之一;长江经济带所涉及的16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中,襄阳是11个三线城市中,只有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个城市之一。
 
  近年来,襄阳市的高中教育异军突起。“不过高等教育存在着短板,就意味着不能更好发挥这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无法有效留住优秀人才,无法提升城市辐射力和影响力。”汪云认为,这反过来可能影响襄阳城市的发展。
 
  为此,汪云建议,给予襄阳高等教育更多的政策支持:比如,将襄阳发展高等教育纳入省级目标,扶持襄阳引进国内知名高校来办分校或研究院,扶持湖北文理学院早日建成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