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大悟县妇联干部:发挥妇联活力,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1-16 14:36: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这让大悟县妇联主席曾彩霞感到,肩负的责任更重了。“把妇联工作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还要加倍努力。”1月14日,曾彩霞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表示。

  曾彩霞介绍,大悟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脱贫攻坚,切实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先后打造了妇女小额贷款、“两癌”免费检查、“快乐星期天”伴成长、“妈妈回家”汉绣巧手脱贫等一系列项目,妇女儿童受益,社会评价度高。通过与省农发行、省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机构参与,开展了困境儿童帮扶、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妇女就业、家庭教育服务等工作,惠及近6000户贫困留守家庭。“下一步,将继续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活力。”曾彩霞说,大悟县妇联计划实施宣传脱贫、政策脱贫、巧手脱贫、健康脱贫、爱心脱贫等“巾帼脱贫”五大行动,发扬革命老区人民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作风,努力消除贫困。

(作者:  编辑: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