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开创湖北网信工作新局面

湖北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1:34:11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3月17日讯(通讯员韩璐璐)3月15日,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网信办、省民政厅、省通管局、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该协会近200家会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成立于2013年的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是全省信息网络安全领域唯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是湖北省网信办和湖北省公安厅。

  协会目前担负着构建湖北省信息安全联动机制、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测评、安全信息发布、安全体系评估、等级保护制度具体实施和相关安全人员培训、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管理等工作,是一个在政府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用户等社会各界之间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权威组织。

  经参会人员集体投票表决,王耀发当选为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新一届会长,王耀发表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的严峻性及复杂性;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业务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创新,充分运用协会各成员单位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综合防范和有效治理能力;遇才用才,支持省内高校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努力培养一支精通信息网络安全的人才队伍。

  会上,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湖北省网信办和业务主管单位湖北省公安厅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要把湖北建成网络安全大省、网络安全强省。”湖北省网信办代表表示,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氛围,努力培养更多的网络安全人才,加强协会自建设,不断推动湖北信息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湖北省公安厅代表表示,协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推进协会党支部建设,强化党组织在协会中的战斗力,全力协助网信公安通管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还要健全完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等,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

  出席此次换届大会的还有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学者,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教授,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学院院长赵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书记李磊,他们对于湖北省网络安全人才的凝聚和培养方面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