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开创湖北网信工作新局面

北京: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 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3-21 17:05:19来源:中国网信网

  北京: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 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 韩昱

  2019年,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深化理论传播、创新正面宣传、繁荣网络文化,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文明成果涵养网络生态、滋养网民人心。

  在深化理论传播方面,将继续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属地网站开辟专区、设置专题、固定专栏,推出精品理论文章、评论言论。做实做强新时代网上正能量传播矩阵,通过理论阐释、新闻报道、网络征文、在线访谈等方式,以及动漫、图解、H5、微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持续掀起网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在创新正面宣传方面,将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把握好时度效,大力开展网上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围绕全国和北京市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主题,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方法,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同频共振,利用文字、图片、动漫、直播、H5等形式,提高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紧紧抓住短视频发展风口,设立短视频新媒体扶持项目,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和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平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正面主流声音占领移动端。发挥欧朋、今日头条、中华网、第一视频等具有海外传播功能的平台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北京风采。

  在繁荣网络文化方面,将深入指导属地网站以传统节日宣传为主轴、以“网络文化季”为载体,创新开展网络文化活动。探索建立网络平台与传统文化单位对接机制,推动优秀文化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实施首都文化网络传播工程,集纳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动态立体展示传播首都文化形象。

  下一步,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激发和放大向善向美的主流价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媒体宣传、全渠道传播、全终端展现。加强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上宣传,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