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开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天津网信办对视觉中国罚款30万

发布时间:2019-04-21 15:17:12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天津市网信办获悉,近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

  视觉中国4月18日晚间公告,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给予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本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此前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公司力争早日恢复服务。

  另外,视觉中国昨日在其官微发布致歉声明承诺: 对平台内容和产品服务进行全面筛查,确保权属标示清晰明确,授权机制合法合规。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的定期沟通,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图片版权确权、授权、保护和争议解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