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迎最热春天 11月平均气温创历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4-12-02 15:56:17来源:SRC-22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日报道,澳大利亚11月平均气温创新高,这也是澳大利亚历来最热的春天。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各地气温持续攀升。根据统计,从2002年以来,澳大利亚已经有九个春天陆续创下最高温纪录,而且从1910年以来,澳大利亚平均气温已经升高了摄氏0.9度。

  到11月25号为止,昆士兰西北部城镇龙瑞其因为热浪来袭,已连续13天气温都在摄氏40度以上,这大概是龙瑞其当地居民有生以来,经历过的最热天气。

  此外,澳大利亚今年春天降雨也比平均少,在东南部的莫瑞达令盆地,这也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农业区,今年春天非常干燥,被列为历来春旱第十名。

  根据澳气象局纪录,澳大利亚11月最高温出现在南澳州的罗西比唐斯,气温达摄氏46.1度,另外在新南威尔士的瑞其盟,气温也有摄氏45.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