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瑞典科技园拟推广皮下门禁芯片 开门只需挥挥手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6:59来源:SRC-22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30日报道,还在刷卡按指纹过门禁?你落伍了。瑞典的一个科技园区即将试行人体皮下芯片门禁系统。

  瑞典的这个科技园区计划淘汰刷卡这种技术,改用人体皮下芯片作为门禁。员工进园区、进公司、操作复印机、将来或许包括在园区内的餐厅消费,都只要在扫描装置前挥一挥手就能完成。

  据介绍,这套无线频率辨识系统的芯片,大概只有米粒大小。有体验者称,芯片植入会有些许刺痛,但不会比打针疼。

  在植入芯片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先按揉芯片要植入的位置、即大拇指和食指间手背上的皮肤,然后用棉片擦一点消毒酒精。在被植入芯片者感到刺痛的瞬间,芯片已经进入皮下。

  芯片系统设计这称,感应科技已经深入日常生活,不过它还处于“混沌阶段”,形式五花八门,科技界还在寻找最简便、而且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