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内首家集成电路IP研发推广交易中心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7:1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陈睿)你知道吗?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集成电路芯片上,藏着数千万的“金矿”。昨悉,武汉市“互联网+”重点项目之一、武汉集成电路IP研发推广交易中心正式成立,宣告武汉本地企业将深度“掘金”集成电路IP产业。

武汉集成电路IP研发推广交易中心发起人、武汉芯动科技总经理敖海介绍,集成电路芯片是电脑、手机、MP3等IT产品的“大脑”。在放大镜下,指甲大小的芯片由几十块方形“零部件”平铺而成,这些负责芯片各项功能的小小IP模块,知识产权的含金量极大,每个都可得到百万至千万级不等的授权使用费。

集成电路芯片商大多不可能独家掌握某块芯片上的全部IP技术,必须与多个IP提供者进行交易,得到对方知识产权的授权。据敖海介绍,通常单枚芯片上的IP,七成左右为“他山之石”。随着芯片集成度的提高、复杂性加大,IP交易将更为频繁、高效,并日趋国际化。

成立这一中心也是2015年武汉市“互联网+”11项重点项目之一。敖海称,该中心将打造研发、服务、交易的一站式平台,立足武汉,辐射全球,迅速达到千万级别交易规模。